乌干达驻华大使奥利弗·沃内卡出席第五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开幕式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3-12-20 14:14:01      浏览次数:

126-8乌干达驻华大使奥利弗·沃内卡发言

乌干达驻华大使奥利弗·沃内卡发言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朋友们,

首先我要感谢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以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秘书处共同举办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她力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这个主题寓意女性在建设和共享美满和谐生活中的集体力量,强调了 "一带一路 "倡议沿线女性合作、团结和赋权的重要性,鼓励女性共同努力、相互支持,创建一个促进个人成长、有意义的关系和整体福祉的网络,从而实现所有人的美好而平衡的生活。

长期以来,文化交流一直被认为促进不同社会之间相互理解欣赏和尊重的有力手段,我们文化交流来提供一个机会分享我们的文化传统并相互学习,这种交流不仅限于艺术音乐文学领域,还扩展到教育跟科学技术跟体育等领域。

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朋友们,

文化交流的主要益处之一是提供文明互鉴的机会。当我们进行真正的对话,向不同的文化敞开心扉时,我们会获得丰富自己视野的见解和知识,我们会学会欣赏将我们人类团结在一起的共同价值观和愿望,超越国界,培养全球公民意识。

文化外交在加强乌干达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深化文化交流,我们增进了对各自文化的理解和欣赏,为各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正是通过文化外交,我们可以建立信任、促进对话,并找到应对共同挑战和追求共同目标的共同点。

中国和非洲,特别是乌干达,都非常重视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重要性。我们两国的文化联系源远流长,多年来愈加紧密。我们见证了艺术表演的交流、文化中心的建立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的合作。这些举措不仅丰富了我们两国人民的生活,也促进了双边关系的深化。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朋友们,

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文化交流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文化多样性和文化产业有助于经济增长、社会包容和环境可持续性。通过投资文化交流,我们利用文化资源的潜力,创造一个更加繁荣、包容和可持续的未来。

再一次感谢主办方举办本次论坛,让我们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化文化交流,促进文明互鉴,共创中乌两国理解与合作的美好未来。谢谢!·使使400

2023沿线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