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总站党委书记王文昌出席第五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日期:2023-12-18 16:34:26      浏览次数:
126-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总站党委书记王文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总站党委书记王文昌发表演讲

 

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领导朋友大家上午好!

受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先生指派,我今天来参加“一带一路”女性论坛,与各位朋友围绕各项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共同分享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女性发挥的独特作用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展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以她力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推动人类社会共同发展繁荣,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一直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报道重点,在我们大量的报道当中,有非洲、亚洲以及世界各地的一线劳动者、建设者,其中有很多是女性,另外我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女记者很多,包括了我们CGTN等平台女记者活跃在世界各地采访报道,她们都很能干都非常的出色。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总站常驻海南采访报道,在报道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当中,我们见证了女性在共建“一带一路”当中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会加强对女性建设者的关注,增多选题策划和采访报道活动。海南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最近,我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于南海考古这个报道当中,我们发现很多文物证实了这一点。

传奇的古代妇女黄道婆,她大概是1245年到1330年期间,曾经在海南崖州学习黎族纺织技术,这个技术也是“一带一路”作用重要篇章。今天共建“一带一路”过程当中伟大女性力量更加凸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总站今后将与会各方跟各位朋友加强合作,做好共建“一带一路”报道。比如与在座的非洲和东南亚的朋友,与我们的侨团,与友好团体、妇女团体等等多多的交流合作,策划选题做成报道促进合作,我们一起讲好“一带一路”女性故事跟海南自贸港友好合作交流的故事。

希望多多的支持,也希望多多的合作。

预祝第五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使使400
2023沿线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