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迈克尔·霍顿出席第五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并视频发言
发布日期:2023-12-19 14:36:40      浏览次数:

​126-8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发言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迈克尔·霍顿视频发言

以下为发言全文:

大家好!我叫迈克尔·霍顿。目前在大学工作,我在英格兰长大,并接受英格兰教育。98年移民到美国,在那里我发现了丙型肝炎病毒。2010年我从美国搬到了加拿大,在大学工作。我游历过全球各地,多次访问中国跟非洲。我认为我们双方友谊共存,正如本次会议宗旨男女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第五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一员向大家介绍自己,我想预祝本次会议取得成功。作为一名医学研究者,我认为我们正处在医学研究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过去一个世纪,人类寿命稳步快速增长,尽管我们随着像新冠一样的流行病的出现。

在20世纪,应该说世界各国需要共同努力,来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大流行病做好准备,而且他们肯定会来。最近我们经历了许多次的流行病,我们经历了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跟艾滋病的出现。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接触大自然,接触越来越多的蚊虫肆虐地区。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了许多病毒开始流行,当然我们已经经历了可怕新冠病毒大流行。历史告诉我们,病毒一直攻击我们,作为人类非常脆弱其他动物也是如此。我们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利用我们快速进化的发展技术。50年前,我开始从事科学研究,当时我们的技术方法都比较原始,在过去的50年里面,我惊讶地发现我们知识和技术变得如此复杂。而且是从指数级的增长,所以这个不是线性增长,我们的速度发展之快,令人难以置信。我认为我们有能力在本世纪之前真正解决疾病问题,解决大部分的人类疾病问题。

除了传染病大流行之外,人类还罹患许多严重的疾病,比如各种癌症。随着我们寿命的延长,老年痴呆症正成为日益严重的问题,我们也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此外,我们还有许多不同类型的炎症性疾病,比如说多发性硬化症,目前没有解决方案。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最终一定战胜这些疾病,当然心理健康也是全世界关注的问题。

当今世界人民的生活纷繁复杂,我们面临着更多竞争,我们不希望孩子患上疾病,因此希望出生就获得健康。我相信通过全世界的努力,我们能够在本世纪末之前消灭大多数的严重疾病。到那时人民会健康地活到100岁,而且这将成为普遍现象。反过来,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世界拥有足够的资源来使得人民能够活得更长。这部分包括干净的空气,干净的水,安全的食物,满足日益增长老年人的需求。同时,我们必须尊重我们周围的动植物,我们的世界有各种各样的反应,无论是高山森林还是美丽湖泊流域。这是我们人类可以欣赏自然美的一部分,随着年龄增长,随着寿命延长,我们必须确保能够维持我们的生活,同时还要尊重我们的环境。

如果我们没有美丽的动物,美丽的森林和植物与我们共存,生活将会变得非常乏味。我认为通过跨越国界友好合作,我相信人类能够实现必将实现未来。所有一切的实现,离不开女性不同层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个也是很高兴能够在第五届“一带一路”女性论坛与你们简短交流原因。我衷心祝愿你们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为女性跟男性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非常感谢!

·使使400
2023沿线沿线